close

給我最心愛的大兒子-Baby:
               離家探險已經一個禮拜多了!

               還不知道要回家!!!

               天氣很冷,知不知道啊?!!

               再不回家你真的要成為大家口中的"臭"Baby了!!


Baby飛走後,

我才更能體會到一點點,那種失去和想念的痛,



常常在想,或許這樣也是上天對我的仁慈,

知道我這個人不夠堅強,

所以選擇在相處短短的近六個月,

就讓Baby離開我的身邊,

而且選在我不在家的日子,選擇不是從我身上飛去....




每當我那種難過的情緒湧現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一個人-保險阿姨,

她失去女兒的悲傷,應該是更痛更痛.....我沒辦法想像的痛.....

就會讓我更堅強一些,

學習長大去接受生命當中必經的離別,




就在剛才,

和媽媽一邊看著小鳥成長的照片,

羽毛從光禿,參差不齊到豐滿,

眼神從憨憨到銳力有神,

整個體態,是那樣的漂亮!

讓我們有著滿滿以牠為傲的感覺,




我想,不只我一個人因Baby的離去而難過,

因為牠是大家心中名符其實的"寶貝"-

有什麼水果就餵牠吃,

捨不得牠雙腳冰冷,天冷了就趕緊把牠捧起來,

夜晚還替她點了一盞小燈,為他取暖,

爸爸還幫他改造了小屋,

每天都幫她換上新鮮的綠葉和花,讓牠大肆破壞.....



尤其是媽媽,她的難過應該不亞於我,甚至是多過於我的,

畢竟,在我不在家的日子裡,牠都是黏著媽媽,

媽媽是一大早最先看見牠的人,

下了班,也是先餵牠吃牠最愛的白飯,然後自己才吃的人,

Baby又是在媽媽身上飛走,但卻無力追回的人,

我問媽媽:Baby牠飛翔的姿態很美吧!

 媽媽說:牠先衝上去,再衝下來,一邊叫著極愉快的聲音,牠飛的樣子你絕對不相信牠是隻幼鳥!!

只是很可惜,風太大,讓牠分辨不出媽媽聲音的方向,盤旋了好多圈,

最終還是隨一群鳥飛去,越過了大片的竹林,消失在媽媽眼前....

Baby離去後,媽媽每天下樓,騎摩托車回家,都沒有牠開心迎接的聲音...

你說,這是不是更痛嗎?!

所以當媽媽問我怪不怪她?

我怎麼可能怪她呢??!!

所以也不能在媽媽面前露出一點難過的模樣,免的她更自責....

只是一聽到手機錄的牠附和我唱歌的叫聲,讓我破了功,哈!




真的是要更珍惜與身邊人事物相處的時光,哈!好爛的結語!!



希望這篇不是紀念Baby,而是紀錄Baby探險的一篇,

哈!雖然牠回來的機率很渺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