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放蟑螂屋的習慣,

是市售用紙摺成長條形,中間有強力黏膠,至正央放上聲稱無毒香料。

 

其實我一直覺得蟑螂這種生物非常聰明,

懂得學習和記取經驗,

同一種手法,只有前幾次有效,

放置的地點,過幾天也要更換,

不然連隻蚊子也捉不到。

 

而就在這次的地點,

或許我恰好選至壁虎每日運動必經之地,

悲劇就發生了!

 

我剛拿起來時嚇了一跳,

怎會有兩隻眼睛瞪著我呢?

再仔細一瞧,

是壁虎?!!

 

再瞧仔細一點,

他好像是沒有踏進去就發現,

而是走了幾步後才發現,

就開始拚命掙扎,

或許他以為是尾巴黏住了,

所以想斷尾逃脫,

才會在他屁股附近有一條紅色斷紋。

再往他皮膚緊黏的地方看,

因為使力掙扎,

所以皮膚有拉扯開的跡象。

 

有時候想,

這樣號稱無毒的蟑螂屋或許更可怕吧!

不是被毒死,

而是被黏在不知名物上,

帶著恐懼,拚命掙扎至性命終了的那一刻,

而且還是餓死的,

等待死亡的時間是如此漫長.....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用甚麼方法殺蟑比較好,

如果有就拜託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