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目前每日八點的大愛劇場所撥出的真人真事戲劇,

就正因他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所以格外容易感動人的內心,

常常看著看著就容易隨戲內的劇情而流下淚來。

 

今天其中的一個橋段,

感受頗深.....

在劇中非常用功自我要求甚嚴的第三個兒子-國榮,

在高中聯考沒有考上第一志願南一中,

而以高分考上了南二中,

這對國榮和對其期待甚高的父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雖然爸爸安慰國榮:

"雖然沒有考到第一,但下一次機會我們就考到第一就好,南二中也一樣好....."

而國榮表面上看似已走出那樣的悲傷,

可是他在心裡卻下定決心一定要重考考上南一中,

好討父親的喜悅......

 

之後國榮每日看似正常的在南二中上下課,

可是沒想到.....

不久後爸爸卻收到了國榮的休學通知單,

當下馬上怒氣沖沖的找到的國榮,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國榮想要重考,

而在那天正是高中放榜日...

爸爸緊接的問那重考的結果如何呢?

國榮流著淚搖搖頭.......

爸爸氣著轉頭離去...國榮則是一聲又一聲喊著..爸爸..對不起...

 

當晚,

國榮就顯得非常不對勁,

誰問話也不答,

一逕縮著身的低頭,身體微顫抖,喃喃重複念著...爸爸 對不起..爸爸..對不起...

隔天一早,

待家人都出門上班上學後,

就一個人穿著南二中制服,但卻未穿上褲子,只穿了內褲,

拖著書包就緩緩的走到學校......

 

當父母被學校通知將其從學校帶去醫院檢查後,

醫生說因為壓力或是遺傳的因素導致腦部病變,

可能因為長期的壓力所誘發的結果,

父親戰魏魏的接著問....能醫的好嗎?

醫生也不敢保證.....

 

此時爸爸腦中快轉幾個畫面.....

便不能自己的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哭得很傷心。

 

 

看到這一幕,

感受很深,

明白那個父親的眼淚所夾雜的,

不只是看到兒子情況的傷心,

更多的是虧欠和自責.....

 

看到這樣的國榮,

彷彿看到以往的自己,

但不同的是...

我的父母沒有給我任何的壓力,

只有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終於了解我的媽媽看到當時的我是如何的難過,

或許在我的背後,在我替我自己哭得傷心不已時,

她也在房裡默默的流著不捨的眼淚,

在床上擔心我而輾轉難眠......

 

而我比他幸運,

在那段日子,母親每日的開導,

更拖著我到外面走走,

也在那樣的時刻遇見了你,

雖然傷痛仍在,

但我找到往前的勇氣,

也為自己設立了下一個目標,

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

 

多年後,

雖又是與其差身而過,

但如今的我,

懂得放過自己,也不再讓自己的爸媽擔心難過,

事實已定,再多的悲傷也喚不回當時,

唯有再次的邁開步伐往前走,

才有翻轉的機會,

更何況我還年輕,

還怕沒有時間去創造更好的嗎?

 

雖然現在說的這麼好聽帥氣,

在其中所留下的眼淚量,

只有走過的人明白,

現今的我,

在獨自一人時,

偶爾也會想起這些而又落下一些傷心的眼淚,

但我懂得擦乾眼淚後,

再往前邁進一步。

 

在難過時可以允許自己不勇敢,

盡情的哭盡情的放空,

無論是睡到破表,

還是放任沉淪在電影戲劇中,

或是埋頭在小說堆裡,

對我來說,

都是讓我盡情發洩的管道,

在之後新的學期,

我才能有勇氣再往前踏進。

 

 

有時候都只是一念之差,

如小馥馥說的,

走不過去的時候,

找人說一說或是哭一哭,

或是自己撞一撞,

就可以躲過那樣危機一刻。

 

而我則是對自己說,

沒有走不過去的關,

在今日你覺得不能負荷的,

再往後你想起來也只是一個回憶,

所以只要堅持的走,

努力的呼吸著,

關就會過去了,

我想這才是我們從失敗中所習得最寶貴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