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的好或壞都在一念之間,

最近常想你說的話,

對自己負責的做法,

不僅僅是做好一切的事,

更是需要讓自己快樂,

你說人生中很重要要學習的一件事,

就是要讓自己快樂,

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的確,

長的越大,

或許是看到的現實面越多,

看到人情冷暖越多,

漸漸看事情總是先看到黑暗面,

就讓自己的心情一直處在不好緊繃的狀態,

明明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但總因我想得太多而讓自己的心情不好。

 

這幾天就照你說的,

找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做,

愛看小說?那就找一些來看,

愛畫畫?做小東西?那就做啊!

也自己一個人去逛一逛書局,

逛一逛手工藝品店,

果真,

有時候自己出去走一走,

給自己一個獨立個空間,

感覺世界原來還是這般美好,

依然有夢,

依然可以實現一些小小的願望,

到這時候,

我才發現我有多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去逛一逛,

多久沒有這種真正心裡自由輕鬆的感覺,

真的很棒。

被別人讚美自己可愛的小外套,

真的是蠻開心的,哈!

 

這幾天也想過了一些對於我自己未來很重要的事情,

也把你的叮嚀放在心上,

知道在自己重要的路上,

絕對不可以因為情緒的因素而延遲或耽誤到,

不能放任自己在這個點上任性,

我了解,

你說的要把眼光放遠,

要懂得一些必要的犧牲,

也不用把所有的事情都擠在一起想,

只是徒增自己的煩惱,

一次只想一件事,

把一件事做好再想下一件。

 

我知道你之所以這樣苦心叮嚀,

是因為你走過,

所以你已經幫我把目光放至好幾年後,

知道這個時間點該做甚麼,

甚麼可以捨去,

我也很謝謝你的分享,

很謝謝你傳授的"起碼"自訣,

哈~

讓我知道雖然沒有100分,

但起碼有八九十分。

 

 

很不好意思囉~

之前對你叮嚀的反彈,

也謝謝你的體諒,

也幫我找回以前一些單純的喜悅,

真的,

我明白,

在往後的路,

我會更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