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早上有邊吃早餐邊看報紙的習慣,

尤其喜愛影視藝文裡的藝文篇。

 

而今天D10是來自美國讀者的信,

他提到美國連鎖書店Barnes&Noble所看到的事,

他在人潮多的時候看見了有兩個女人在女廁外排隊等待,

這是一件奇怪的事,

除了女廁有三間,應該不需要排隊,

就算要排隊也不可能在外頭排隊,

好奇心驅使他詢問了外頭排隊的女人們,

而他們同時說;有一個爸爸帶著女兒上廁所,

看到這裡,作者感到驚訝,而我也感到不解,

就繼續的往下看,

原來這一位爸爸顧及到如果帶女兒到男廁上廁所,

會因為看到男生站著尿尿而感到不舒服,

所以他就帶著女兒上女廁,

而門口的女人們因為女廁有男人也感到不自在,

所以也尊重這一位爸爸而選擇在門口排隊等著。

 

看完這篇其實內心衝擊蠻大的,

除了佩服那位爸爸有考慮到女兒的感受,

而細心的帶他到女廁,

這對現今的男人來說,

也是需要克服內心一些障礙的,

而這一位年輕的爸爸不但如此做了,

走出女廁時也絲毫不感到扭捏,

而面帶從容的向門外等待的女人們道謝,

可見做這一個動作對他而言相當自然,

而且感到自信。

 

這才是我最佩服的地方,

身為男生考慮如此周詳,

心思如此縝密,

我雖身為女人但我也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真的是值得學習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