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最近的水災好了

8/7那天颱風天的...我還是留在學校做實驗

整個實驗室就是沒有人

我以為只是下點雨而已

結果到了中午狂風來襲...可憐的小藍就當場給我斷了一根

一直硬撐的等活化到了五個小時...因為太潮濕了一直被電

結果終於可以開始測試了

很好的電腦跟我說他也要放颱風假了

我結果白忙一場

我就很無言在沒有任何遮雨設備之下跑回了休息室

空空的休息室...只有剩下我一個人在那邊

沒有辦法的就帶著放颱風假的心情回去租屋的地方

回到租屋的地方...任隨著風雨越來越大

我的整個生活習慣都被打亂掉

結果這兩天看到新聞的報導才知道我的情形相比之下我算是很幸福的了

雖然我被雨打被風颳...白等五個小時...很無聊的五個小時...結果換來一個連壞數據都沒有的結論

但是當場很多人失去了他們的親人他們的家

很為他們難過

有時候我也會想我這麼努力我最後一定可以準時畢業嗎

同一天同時做了三個實驗

忙的我幾乎就是天天都再加班

我也很想三四點就可以下班了

連自己現在去百貨公司一下都沒有什麼動力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

我做的到嗎??我可以嗎??

有時候一直做一直做...心理會問起說可以準時畢業嗎

天天就是第一個到實驗室的人

颱風這幾天住在家裡七點就出門了...結果到學校開始做實驗是十點了

想說應該有人來實驗室了吧

結果沒有...就算我十點到實驗室還是我第一個開燈開冷氣

心理也不是沒有累過...也很想來個睡到十點再起床...然後到學校做一個小實驗就回去了

但是我想這樣的付出是一定不能夠準時畢業的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幸運的人

沒有辦法說我的每次都是數據可以放在論文裡面的

但是我想這樣就是給我的人生大課題

就是耐心加恆心...還有一顆不怕失敗的心

雖然我做這麼多不一定能夠得到好結果

但是我從中間學到了很多了經驗了

凡事要求自己盡力就可以了

在於面對很多不知情的人

雖然會想用結論來跟我說

我好像沒有很認真的去做

但是我不會把他們的話當作一回事的

我知道我有很努力很花心思在我的實驗上面就好

也許明年的今天不會有好結果可以順地達成我的目標

但是我想我應該是可以達的到努力九成的目標的

之前人生的過程中我也在很多機會上面努力過...但是都是失敗

這之中我也有放棄了很多事情...也喪失了許多的很美好的事情

但是在我的結論中我看到的是我付出的心力有達到八成以上了

我就學到了退一步去想的思考..." 知足 "

承諾與目標不是一定的...最主要是我在追求目標與承諾的過程中發揮出最大的心力就好

最近在賑災晚會上面聽到一首懷舊歌曲

歌詞是   "  七分靠打拼   三分天注定 愛拼才會贏  "

既然有三分是天注定的...那就做好自己的七分就夠了

不是所有事情都會如我們自己所願發生

過去就讓他過去了...為我未來的數據打拼吧!!

加油了!!!林球球

下一次機會一定是留給我下一次準備好的時候的

總有一天會輪到我成功的

PS:順便推薦一下韓劇射星真的好看...看完了有激勵到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