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親戚大家約好要去掃墓

大家一到阿公的墓就擺出了大家準備的祭品

由於一些原因所以我們挑了八點就開始祭拜

大家準備好了就開始拜了

我也很久沒有跟親戚大家一起拿著香拜拜

大家拜完了就開始閒聊一下

結果我的五伯看到我說我瘦很多ㄟ

大家都很驚訝問我怎麼瘦的

我其實還真的蠻開心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大家一起去掃墓了

感覺變好多

各位堂哥都已經成家立業了

而且還有的都已經生孩子了

大家見面都是喜歡玩那一些新的小朋友

結果掃完阿公的墓

就大家一起去掃最早的祖先的墓

因為大家把分散很多的墓弄成靈骨塔

所以整個大家族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掃墓

去掃個墓弄得像是在普度一樣

大家的祭品都弄的超多必須要拿十幾塊辦桌的桌子來放

就差一隻豬咬著橘子

靈骨塔的旁邊有說一些的我們家族的歷史

結果看了介紹

發現我們已經有十幾代了

我問了一下我大概是十四代的子孫

真的是超多的子孫

結果時間到了要開始掃墓了

連拜拜都有主持人出現了

還拿麥克風講祭詞

大家都是姓林的子孫

而且還有成立林姓宗會

去掃墓還會公布一下一年用費的明細表

呵呵~~~起碼也感覺很有根的感覺

大家祭拜完了主委還問說有沒有啥意見要講的

我那時候想說是否能夠發一張我們大家的祖譜阿

大家來掃墓就可以知道誰是誰

不過第一次掃墓還感覺蠻開心的

也許是長大了吧...想法也跟著改變了

不過我還是感覺比較喜歡掃有墓身的墓

會有比較親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