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終於完成了小聰明的轉學考了

通常去考試的學校我是考生

但這一次我第一次待在外面當家長

原來在外面等待的家長是這樣的心情阿

我們原本安排了四天的相處

結果因為小聰明的耳朵而把最後一天的行程給取消掉

不諱言的我那時心裡是有一點點的失望

不過前三天這樣的陪伴之下我已經很開心了

先來說說第一天考中興的好了

我跟小聰明約好中興見面

我自己看著小聰明有點緊張的準備著他的考試

自己則是找些東西能不能讓小聰明放輕鬆一點點

不過看到小聰明還會跟我說說笑笑

想說應該還好

在進入考場之前我情意相挺的死黨(陳瘦瘦)果然來替小聰明打氣加油

雖然來了還是跟我在那邊喇滴賽

不過小聰明看我們的對談好像有放鬆的作用

死黨以充滿期待的語氣問了小聰明一句話

準備好了嗎??

小聰明以堅定的口氣回答準備好了

結果時間快到了...陪小聰明走到了考試門口

我果然像十足的家長一樣...以堅定的口吻提醒一下小聰明考試注意事項

在小聰明考試的時候陳瘦瘦帶我去中興大學的圖書館

果然是好大一間阿!!!!!!

然後那天進入要使用學生證...陳瘦瘦去跟他的同學借了學生證讓我們一起走入圖書館

圖書館果然好涼也不會太冷~~~好啊!!!!!!!!!!!!!!!!!!!!

進入圖書館後我們兩個一起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

等到時間快要到時...我和我死黨一起去接小聰明出來

帶著小聰明去圖書館吹冷氣休息一下

還好考前的小聰明有喝了半瓶的咖啡...果然有提神的作用

在安靜的圖書館...只有我跟陳瘦瘦兩個人的講話聲....哈哈!!!!!!!

接下來就去考英文了...陳瘦瘦在小聰明進去考試的時候

和我一起到附近的餐館訂位置點餐...點好餐我就騎著陳瘦瘦的小黑去考場接小聰明

我們到的時候剛剛好我們點的餐也送來了

真是太幸運了!!!!

吃完了飯陳瘦瘦還把他的小黑讓給我載小聰明去中興他自己走路回去

我們在中興的圖書館休息了一下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拉...普化微積分

終於撐完了考試

雖然小聰明寫微積分寫得很緊張...但是我還是很有信心的

很難得的原本小聰明要回家了

結果陳瘦瘦邀一起去吃頓飯

結果我們跑到新光三越去吃飯

我們挑了裡面的一間泰式料理

我從來都沒有吃過泰式料理...但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雖然他有點辣

月亮蝦小聰明吃得很開心...一直說真的很好吃

很開心的一次帶小聰明去吃這種餐館

小聰明說他以前都沒有這樣出來吃這樣的館子

也感謝陳瘦瘦在小聰明前面誇讚我

然後就陪陳瘦瘦要口試穿的襯衫跟皮鞋


一路上我雖然有陪陳瘦瘦挑

但是小聰明在旁邊我就只顧著陪小聰明聊天....哈哈抱歉啦!!!!!!!!

等買好了襯衫跟皮鞋...送小聰明上公車回家後

我跟陳瘦瘦兩個人去吃冰...不過台中的冰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不過吃冰之前還發生了皮包事件

陳瘦瘦去新光上廁所竟然把錢包放在新光...還誤以為是別人搞錯了

不過最後好險有去新光找出來了

回去以後就很快的累到直接躺下去就睡著了

隔天睡醒了就去附近吃個早餐

才剛剛好吃完最後一個總匯三明治

小聰明就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到中轉了

陳瘦瘦馬上二話不說的讓我騎著他的小黑已平均八十的時數到中轉

我第一次在台中飆車

結果好險我比較早到...先買了到台南的車票等小聰明來

結果小聰明也來了...很開心的踏上了我們的台南成大之旅

到了台南我第一次在台南下車...找了許久才找到熟悉的道路

不過第一次拉還可以的

找到火車站後我就完全知道要怎麼走了

我跟小聰明就一邊逛成大一邊跟他介紹

他終於體驗到了全台前四強的大學的厲害了

我帶他去成大的榕園看那棵大榕樹

小聰明把雙手放在大榕樹上面

想著希望明天考試可以順利上榜

看完了大榕樹就帶著小聰明去看看考場

兩個人手牽著手逛著校園

一切感覺就是很好...確定考場之後

大小聰明肚子也餓了就去找可以吃飯的地方

小聰明跟我說他想吃麵麵...所以就帶他去吃三商巧福

結果三商巧福的麵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阿

吃完後兩個人就一起在店裡面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最後我就帶著小聰明到了以後他要去上課的教室看看

化工系...成大就是成大...規模真是大

一棟總共有12層樓....是我們系上的六倍

大小聰明都被成大的資源給嚇住了

想說來這裡念書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又看著成大外面很熱鬧的商圈就是讓大小聰明一整個羨慕阿

最後就是等小聰明教會成大的姊姊來接他

遠遠的看著小聰明跟教會的姊姊離開

我也跟著後面走到火車站搭車回家了

隔天我搭五點半的火車到了台南

買了早點...在成功校區等著小聰明過來

結果七點了看到小聰明

小聰明因為耳朵的事情讓他有點退縮的感覺

我當時後第一次的兇了起來...對他說現在這個時刻了...就是把現在的事情做好

不要去設想一些自己還沒做到的事情來做抉擇

後來小聰明就比較鎮定了一點

第一科的化學...小聰明說他寫得很順

第二科的英文...小聰明說他有點小困難但是就是憑著感覺來考一下

第三科的微積分...小聰明說他寫的也還不錯

最後一科物理...小聰明說真的很難...但是就盡力去寫...而且這一科也不是我們所注重把握的

一整個考完就是還不錯...從小聰明說他考完已經不後悔的態度來說

就是有機會的....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大家來推文幫小聰明集氣一下吧

在中午的休息時間...迪迪跟大烏龜還有黑跳跳都來考場幫幫小聰明加加油!!!


小聰明說他很感動...

考完了就變成了我很緊張

緊張什麼呢???.....緊張我要陪小聰明一起回去台中然後和他爸媽碰個面

回到台中了...小聰明為了要去見他媽媽就把我甩在後頭

害我用跑的過去

不過小聰明的爸媽看起來還不錯...連小聰明的哥哥也來了

我真的很緊張...也跟他媽媽小聊了一下下

媽媽是個很健談的人...爸爸也是看起來心情不錯的樣子

最後就小小的告辭一下讓小聰明趕快的回家去

自己搭車到陳瘦瘦那邊去

當天晚上就和陳瘦瘦一起去逛逛文心夜市

兩個人到了夜市就是挑東西吃....結果逛到了一個套圈圈的攤位

陳瘦瘦的玩心大發...買了一整桶來套

我想要套一個海賊王的玩偶...結果陳瘦瘦隨便第一個就中了  = =''


但是最後面那幾個都沒有套中...ㄏㄏㄏㄏㄏ

逛完了就很快的回去睡覺了

星期天原本計畫要跟小聰明去吃野宴的

但是小聰明的病情嚴重所以就不行

買完早餐就和陳瘦瘦去學校待一下

我吃完早餐陳瘦子就說要吃午餐了....真是無言

早知道要這麼早吃午餐我就不吃早餐拉

吃完了有點貴的壽司

我跟陳瘦子去逛吃豐仁冰還有逛逛中友百貨

逛完後就去自由路買要給大家的回禮太陽餅

買完太陽餅陳瘦子就邀我去打保齡球


我也好久沒有打了...結果身手完全不行了

原來是我穿錯鞋子了...我穿到女生的鞋子了

最後一局才換到一雙好適合我的鞋子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最驚訝的還是小聰明真的沒有打過保齡球ㄟ

下次大聰明帶你去打吧

最後晚上時跟陳瘦子去中興附近吃晚餐

聊聊兩個人的想法

吃完飯後就準備搭車離開台中了

雖然沒有跟小聰明一起過這一天

但也補償一下我跟陳瘦子很久沒有相處的時光拉

也是很快樂的...最後面真的感謝陳瘦子這幾天對我跟小聰明的大力照顧

小聰明不用擔心...既然盡力了我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